五七萬聽中洞六萬的七。
負責給小隊上袖氣
目前什麼東西都沒有

关于

時光荏苒,三年之約倏忽而逝,明日是天墉城第十二代掌門繼任大典,現任掌門涵素真人將正式傳位給現任執劍長老紫胤真人的親傳大弟子陵越,紫胤真人亦將辭去執劍長老之位,與之一同的,還有涵素真人的弟子芙蕖將接任妙法長老。


展劍壇上,陵越一人佇立仰望夜空繁星點點,明知此時須斂下心神預備隔日之事,心中卻久久無法平復。


而此時,芙蕖一人待在房內,心煩意亂地翻著平日讀的經書。


『三年……屠蘇師兄總該回來了吧……』

『你答應我,最晚最晚最晚,三年一定回來,好不好嘛?』


三年前的話語言猶在耳,面對無法平靜下來的心緒,芙蕖決定出去走走。無意間走到了展劍壇,就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連忙快步上前輕聲喚道:「大師兄?」


陵越緩緩回頭,深邃眸中倒映著芙蕖清秀的臉龐,一貫淡然的語調響起:「師妹,明日將是掌門繼任大典,亦是你接任妙法長老的重要日子,何以還到處走動?」


聽得此語,芙蕖像是做錯了事情般,手指揉著衣襬,抬頭望向陵越,只見他臉上除了淡然,還帶著些許無法言說的情緒,心下有些了然,垂下頭道:「我……本來是在房內準備明日大典事宜,也差不多要歇息了,可不知為何……靜不下心來……」


看見芙蕖如此,陵越倒是明白她心中所思,心中不由憐惜起來,遂放緩了語調:「怎麼了?可是有心事?」一如繼往的抬手輕撫著她的頭,如同少時般地安慰她。


「師父明日就要將掌門之位傳給大師兄了,可是……屠蘇師兄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呢?」芙蕖習慣性地撫著胸前髮辮,又問道:「當初屠蘇師兄回來時,大師兄說他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究竟是哪裡呢?而且屠蘇師兄明明就答應我,三年後會回來的……」說著,語氣中不覺帶了點哽咽。


看著眼前的芙蕖,陵越忽然感到茫然,闔上眼簾,默然嘆了口氣,半晌,再度睜開墨瞳,語氣深沉而堅決:「師弟有要事在身,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那個地方,連我也不知在哪;然師弟是言而有信之人,自當踐履諾言。三年之期明日方至,師妹何必過早憂慮?」面上掛著淡淡的笑意,然而心裡卻早知百里屠蘇那許諾是永不能實踐的……


「明日他必定回來,一定!」陵越遙望遠山,卻不知此話是在對師妹說著,還是要說服自己。


聽見陵越堅定的回答,芙蕖並未注意到他神情的變化,只偷偷揩去眼角的淚珠,抬起頭燦然一笑:「師兄說的對,從小屠蘇師兄說什麼就是什麼,答應過的事情也從不曾反悔,我相信屠蘇師兄明日一定會回來接任執劍長老的!芙蕖接任妙法長老之後,也定會竭力輔佐師兄!」


陵越望著芙蕖,唇角微揚,心中卻愈發苦澀:「自是當然,師弟他定會回來接任執劍長老,與我們一同守護崑崙一方之清氣;我亦相信以師妹之能,定能住我一臂之力。只是,過了明日,你就是妙法長老了,可不能再如此孩子氣,讓師兄擔心。」


芙蕖不覺有些羞赧,別過頭轉身背對陵越輕聲嘟嚷著:「什麼孩子氣……才沒有呢……」這麼說著,卻閉上雙眼在心中暗暗期許自己,好半晌才回過身來,睜開清澈的雙眸,眼中慢慢褪去過去的稚氣,帶了點成熟與堅定,笑著說道:「芙蕖不像大師兄從以前一向是天墉城弟子們的表率,永遠都是那麼成熟穩重……但是我一定會努力的。」


「……芙蕖。」察覺到這個變化,陵越不禁有些惆悵,默然望著劍台上的劍痕,過了片刻才頷首道:「我知道芙蕖定然不負期望,明日是天墉城的重大日子,師妹還是早些回去歇息。至於我……」再度仰首天際,輕聲說道:「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不必擔憂,我自有分寸。」


「那麼,芙蕖就先回房了,還請師兄也早點回去歇息。」芙蕖點點頭,朝陵越行了禮之後才轉身回去,將這廣闊的展劍壇留給陵越。


————————————


這是滿久以前和師兄一起對的戲改寫成的~

師兄的文字真的好精煉啊><

我也在努力中!

评论
热度(17)

© 芙蕖 | Powered by LOFTER